正阳启动花生特色小镇项目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昨日,记者从正阳县获悉,11月16日,河南工业大学和正阳新地集团就正阳花生梦工厂油脂与蛋白精深加工技术开发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花生产业的发展,在争取到国家级花生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花生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正阳新地集团在正阳落户8年,成功建设了正阳广场、正阳公园。该公司调整资本运作方向,在正阳县成立新地花生集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花生全产业的开发——花生天地。该项目为正阳花生全产业综合体(花生特色小镇),即立足正阳全国花生第一大县的资源优势,融合一、二、三产业综合开发,抓住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契机,打造正阳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园中园,拉大正阳县城市发展格局,促进城乡经济跨越式发展。

 该项目由七大板块组成,即:花生梦工厂、花生梦幻大道、花生食品世界、花生主题乐园、花生生活小镇、花生养生公社、花生田园守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项目立足于花生深加工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其中的花生梦工厂是整个项目的亮点,主打产品为花生蛋白饮料、花生酱和花生糕点,高端产品为花生蛋白粉、花生肽、高水分花生组织蛋白。

 花生梦工厂位于县城君乐宝大道路西,君乐宝工厂正对面,总用地面积约9000亩。

 “正阳县新地集团是我县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之一,与我县开展了多年合作,有着良好的信誉和发展实力。”该县一负责人说,这次,新地集团积极参与该县花生产业发展,实施正阳花生全产业综合体暨花生特色小镇项目,对加快正阳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拉长花生产业链条,助推正阳由花生大县向花生强县转变,加快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使花生特色小镇做到高标准设计、高起点实施,实现国内一流产业目标,正阳新地集团主动与在粮油加工方面具有全国一流科研力量的河南工业大学联合,解决花生加工生产中的工艺流程、技术设备、产品研发等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