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了统计法律法规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答: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有前条所说(一)(二)(三)(四)(五)行为之一的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个体工商户有前条所说(一)(二)(三)(四)(五)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企业事业单位有前条所说(六)行为之一的,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个体工商户迟报统计资料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的罚款。

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有前条所说(七)(八)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予以通报,对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一千元的罚款。

有前条所说(九)之行为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统计局
本知识库最新更新时间为2024年2月,以部门实际执行情况为准。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驻马店市驿城区开源路56号 邮编:4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