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索 引 号: S0001-0101-2022-0246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  号: 有 效 性:

办公地址:驿城区金水路66号

办公时间:冬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夏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联系人:汪松

联系电话:0396-2688001

一、 贯彻党、国家和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 承担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起草工作,指导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拟定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 负责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做好自主择业、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四、 负责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五、 贯彻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多方联动协调机制。

六、 组织协调落实移交我市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等待遇保障工作;落实军队离退休干部(遗属)、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相关待遇。

七、 组织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拟定全市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优抚机构的管理工作;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负责伤残军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民警察等人员的伤残评定复核申报工作;负责优抚对象的有待抚恤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抚恤工作。

八、 组织指导开展全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九、 负责全市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规划建设及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指导烈士纪念实施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和宣扬全市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十、 负责全市退役军人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指导并监督检查全市关于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全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十一、 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夯实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基础,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水平。

十二、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