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投稿:huoruiqi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20日

索 引 号: S0001-0101-2020-0133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文  号: 有 效 性:

一、办公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泰大厦11楼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冬季)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夏季) 

 负责人姓名:刘中海

 联系方式:0396-2393330

二、机关职能

(一)负责市辖区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产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以及水域权等不动产的权属调查、测绘面积备案、登记、交易工作;承担跨市域位于本市一方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指定因跨县域登记管辖争议而协商不能的登记管辖工作。

(二)负责不动产登记交易平台建设,制定不动产登记交易平台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标准。

(三)负责商品房和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

(四)负责市城市规划区内房屋交易资金的管理服务。

(五)负责不动产信息系统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安全容灾备份;根据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发布各类不动产登记交易相关信息,开展信息数据的分析预测。

(六)负责市辖区不动产登记交易簿册等相关档案资料的管理,依据有关规定提供信息查询、查核、利用服务。

(七)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设置

办公室、财务科、法规效能科、受理科、房屋登记交易科、权籍测绘审核科、土地登记科、综合登记科、租赁备案科、档案管理科、农业产权科、信息技术科、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