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政协召开乡镇政协联络组工作会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25日

5月19日,正阳县政协在清源街道召开乡镇政协联络组工作会。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在真阳街道和清源街道实地观摩街道联络组建设情况。近年来,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辖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五星”支部创建、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征地拆迁、化解社会矛盾等工作中大胆创新,有效助推了正阳县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真阳街道和清源街道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典型发言。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夏化云传达了《2023年县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协商工作计划》和《乡镇政协联络组考核办法(实行)》。

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委员联络委负责人赵中文结合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性质、职能和作用,从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建设要点、工作内容和应把握的问题等方面,对基层政协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张雁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协联络组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牢政治方向。要努力工作寻求党委支持,明确专人,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加强完善基层政协组织和队伍建设,发挥应有作用。要持续抓好阵地、组织、人员和平台建设,明确岗位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统筹结合。三是建立完善县乡联动工作机制,提升履职水平。要实行县乡联动,强化指导,加强业务培训,搞好与各方面的沟通对接。四是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探索创新基层政协组织建设新经验新模式。要开展学习交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注重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