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召开大中型超市“四化”建设观摩培训会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现“四化”(信息公示标准化、制度建设体系化、风险防控清单化、宣传培训常态化)建设,规范提升大中型超市经营行为,确保食品销售环节食品安全,5月24日下午,遂平县大中型超市“四化”建设观摩培训会召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各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和38家大中型超市法人共计57人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首先来到遂平爱家购物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实地参观了爱家购物中心的版面布置和销售环境,听取爱家超市负责人的经验介绍,学习其“四化”建设经验做法。随后召开了培训会,培训会以市场监管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局规定》和驻马店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食品销售领域主体责任“四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为依据,以“规范提升、示范带动、确保安全”为主题,对大中型商超“四化”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明确了创建目标、标准及时间要求。

此次观摩培训有效提升了参会大中型超市法人的管理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为推进大中型商超“四化”建设,保障全县食品销售环节食品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