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委审计委员会座谈会召开

投稿:市审计局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25日

5月18日下午,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到上蔡县对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履责情况开展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

会议听取了上蔡县委审计委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政府、组织部、纪委监委、人大等部门介绍了支持推进审计工作的做法成效。市委审计办汇报了驻马店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赵喜林对上蔡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对地方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各项工作。

赵喜林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贯通机制,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审计质量,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赵喜林要求,县委审计委员会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审计部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信仰坚定、作风优良、能力突出、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以实际行动助推上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蔡县县委审计委员会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政治方向,认真研究谋划,健全完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上蔡县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