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省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观摩交流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5月22日

5月19日至20日,全省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观摩交流会在西平县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德全主持会议。驻马店市领导刘晓文、李全喜出席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坚持市县同创,打造全域文明。目前,全市270个村镇先后跨入市级以上文明村镇行列,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在70%以上。

赵云龙指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应有之义,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分析问题,查找短板弱项,在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村容村貌、基层阵地建设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用老百姓的满意度来体现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成效。要深入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文明培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人心;拓展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深化文明创建,加快融合发展步伐;构建工作格局,全面提升融合发展水平,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新提升。

会前,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西平县盆尧镇于营村,老王坡顾庙村,专探乡水泉汪村、赵寺村,嫘祖镇董桥村等地实地观摩,并对我市在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记者 王家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