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5月22日

5月19日,市高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就如何贯彻落实2023年河南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宋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庆林指出,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平安高考总目标,结合工作职责,把更强的政治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考生为本、考生至上,把考务保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做暖人心的工作。充分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和校园宣传,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对考生的关心、关爱、关怀,及时公告高考各项工作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做好服务提醒。

宋庆林强调,高考事关国计民生、关系国家选才、关乎人民利益,也关乎大局稳定。考试安全是高考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三年抗疫,我们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了高考的平稳有序,守住了安全底线,经受了政治大考、疫情大考。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次高考,高考工作要求更高、组织任务更重、安全责任更大。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防止思想上的麻痹和松懈,摒弃经验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踔厉奋发,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市高考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平稳,用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2023年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市教育局、公安局、卫健体委等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