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协组织开展加快推进我市 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5月20日

5月18日至19日,市政协主席陈锋带领调研组深入确山县、遂平县、西平县就加快推进我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付自成,党组成员王秋霞、刘艳丽参加调研。

陈锋先后来到河南省朗陵罐酒有限公司、确山县牛羊屠宰深加工产业基地、河南凯佳食品有限公司、金豆子农业开发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他指出,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提高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是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市场导向,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进一步完善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扩大优质农产品供给,切实推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

来到遂平思念食品产业园、河南可米农科食品有限公司、五得利集团(遂平)面粉有限公司、西平县豫坡酒厂、鑫都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牛昌村民俗村等地,陈锋在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生产规模、产品研发等情况后,他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培育农业龙头型企业和专业型技术人才,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助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产业园平台载体作用,不断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切实提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传统农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记者 殷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