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规范性文件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十四五” 住房发展规划的通知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索 引 号: S0001-0205-2023-00840 成文日期: 2023年4月16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十四五” 住房发展规划的通知
文  号: 驻政办〔2023〕13号 有 效 性: 有效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十四五”

住房发展规划的通知

驻政办〔2023〕13号

驿城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已经第五届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3年4月16日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

本规划依据《驻马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制定。规划范围以中心城区为主。

一、起草背景

编制好全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对于促进全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城市住房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面向社会公开选择有资质的规划研究编制机构,成立课题组,认真进行数据整理与目标测算,通过全面收集资料、认真组织专项调查、深入研究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住房发展问题,科学进行《规划》编制。通过召开专家征求意见会、部门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并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提请市政府同意后予以发布实施。

二、适用范围

本规划适用于我市中心城区各区。规划重点对象为驻马店中心城区住宅物业。住房保障指为住房保障对象安排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及旧城改造安置、人才住房、失地农民安置房、存量农民工安居房等。规划中的描述除特别说明外,一般指住宅物业,不涉及商办及其它物业。

三、规划效力

本规划成果包括规划文本和附图附表、规划说明书、研究报告等附件。本规划是《驻马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专项规划之一,是实现住房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对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进行总体指导和控制的规划依据和纲领性文件。规划期内,凡在规划范围内进行的各项住房建设活动,应符合本规划要求;与本规划相关的国土空间规划等各项规划,应将本规划住房用地供应、住房建设空间分布等安排予以落实和保障。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96-2620516

五、规划正文

(上传附件)

相关解读:《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