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靠前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投稿:市城管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23日

近日,驻马店市市民中心市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在企业审批服务工作回访时,收到中业自来水公司反馈:由于供水施工点位多、施工时期不确定不统一等问题,在办理市政道路挖掘许可办理时,容易出现一个点位要走一遍流程的现象,对于企业来说耗时耗工。窗口收集到这一情况后,针对企业管理情况,立即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出击解决企业难题。

一是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批量开展现场踏勘工作。由于中业自来水公司报装用水施工企业不固定,建议由公司作为许可事项办理申请人,对涉及道路挖掘许可的项目列清月度实施计划。每月初根据计划,对接现场勘察人员提前做好月度实施项目现场批量踏勘工作。企业可根据实际开工时间,适时去窗口办理道路挖掘许可手续。二是主动担当,落实联合勘验。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对接现场勘查人员,做好最优路线规划,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批量踏勘任务;同时市城管局主动对接地下管线相关单位,并对涉及的工程建设涉及绿地审批事项,主动对接园林绿化中心,实现联合勘验,最大程度缩短办理时间。三是全程开辟绿色通道在办理许可时,窗口通过延时办公、上门服务等措施,特事特办,好事办好,加班加点满足企业办理需求;在城管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目前1天内可以快速完成供水改造工程的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的审批工作。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下一步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将持续帮办指导企业和群众,使各类疑难问题提前解决,让沟通多跑腿、企业少跑路,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