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

投稿: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为确保全县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近日来,确山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乡镇组成检查组,开展全县领域燃气隐患排查,重点对全县燃气经营站点,农家院使用燃气情况,郊区野外使用燃气安全隐患及人员密闭用气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情况检查。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相关燃气经营企业是否落实相关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餐饮等瓶装燃气用户是否使用来历不明的瓶装燃气。对检查出的隐患,要求按照“隐患必改,隐患必治”的原则进行整改,制定隐患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及责任人。同时,要求被检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汲取相关燃气安全教训,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重点时段及节假日期间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

接下来,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及综合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对全县燃气企业及用气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执法力度,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确保全县领域燃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