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薄山水库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汛前工程安全检查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为切实做好今年迎汛备汛工作,准确掌握水库工程设施风险隐患情况,整改薄弱环节,近期,市薄山水库管理局组成汛前工程安全检查小组,由防汛办公室、工程管理科、水电站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分管领导带队进行汛前工程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严格按照抓严抓细抓实的原则,对水库枢纽工程、闸门机电设备、通讯、水文测报、防汛料物、防汛道路、观测设施、防汛会商系统、防汛输变电设备、灌渠渠系及建筑物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对闸门机电设备进行了试运行,同时将检查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对于排查出的隐患第一时间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科室和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分管领导在检查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扛牢防汛抗旱工作职责,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全力做好迎战水旱灾害各项准备,认真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水库工程管理及防汛度汛工作,筑牢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