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赴各县 调研公共机构节能改造相关工作

投稿:市事管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为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3年3月7至10日,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夏鑫带队,赴遂平、泌阳、西平、汝南、正阳、平舆、上蔡等县,调研公共机构屋顶光伏发电开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和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等工作,节能科、省直能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此次调研采取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调研组先后前往遂平县园林式停车场、汝南县机关食堂、泌阳县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平舆县机关办公区和市民之家智慧控电改造项目,调研节能产品、节能技术应用、落实节能措施、节能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会上,各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汇报了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市事务中心节能科、省直能源公司介绍了省市公共机构屋顶光伏开发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有关政策和技术。

调研组指出,公共机构办公区具有公共性、示范性和长期稳定性等特点,对其进行节能改造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此项工作过去是我们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弱项和短板,各县事管部门一定要正视问题,抢抓机遇,抓住全省整体推进的契机,创新思路,细化措施,加快推进公共机构屋顶光伏发电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建设。要持续开展公共机构既有建筑围护结构、供热、制冷、照明、用水等设施设备节能改造,做好“三新”技术产品推广应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工作,鼓励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等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模式。要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金涛,泌阳县副县长胡孟辉,各县事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