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公共机构 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投稿:市事管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开展,近日,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市机关办公区1212会议室召开2023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中心节能科全体人员、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及部分市直单位节能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2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责任目标考核评价结果。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管局关于2023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省事管局关于印发<河南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2023年驻马店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评估、第三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公共机构屋顶光伏发电开发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公共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国管局、省事管局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培训,倡导绿色办公,切实完成省定年度降耗目标;要扎实开展第三批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推动建设一批公共机构屋顶光伏发电开发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示范项目,培育树立一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