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召开2023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17日

近日,驻马店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通报了全市2022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交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 2023 年重点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是深入推进“一卡通”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有效机制,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明确的工作职责,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形成了“横向联系,市县联动,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共发放补贴项目79项,补贴金额5.06亿元,惠及1827.5万人,发放成功率99.04%,社保卡占比99.74%,发放管理工作位居全省第七。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加强“一卡通”管理的重要意义,确保“一卡通”管理工作顺利推进,确保“一卡通”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系统管理,重点关注本系统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加强对县(区)、对口部门的工作督促和业务指导,梳理研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一卡通”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工作会商、信息交流机制,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持续加强宣传和政策解读,充分运用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平台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扩大宣传覆盖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员和联络人、市本级代发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