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投稿:市审计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17日

 3月16日,驻马店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翠萍主持会议。

刘翠萍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刘翠萍强调,把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翠萍要求,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多层次、立体化推进,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守牢主业主责,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种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强化推进政治统审、主责立审、研究促审、质效提审、科技强审、人才兴审六大行动,深入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