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召开“爱心消费券”发放工作推进会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1月20日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温暖关怀,1月17日上午,驿城区召开“爱心消费券”发放工作推进会。副区长魏彦平,中国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高级客户经理王光辉出席。

会议传达了《驿城区“爱心消费券”发放核销工作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爱心消费券”发放是一项便民、利民、爱民的民心工程,各单位、乡镇(街道)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组织、帮助受益困难群众按期核销。各商超、爱心公益超市要精心组织实施,备好充足货源,确保产品质量。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强化监督、善后到位,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春节。

据了解,此次“爱心消费券”发放对象为2022年12月区民政局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含市直部门委托发放的 92名困难群众),其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给本人,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发放给所在供养机构或托养机构。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对象,每人发放 300元“爱心消费券”,共计709.08万元,拨付至建行账户。辖区内困难群众可于2月底前到合作商超核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