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大雪至 温暖行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投稿:市城管局  来源:时间:2023年01月20日

大雪纷飞时,雪中送“探”暖。1月14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上蔡县邵店镇苑寨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市城管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手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勇陪同慰问。 

在苑寨村,王新科同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苑寨村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等有关情况。王新科对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协助苑寨村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防汛防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王新科就苑寨村星级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抓好新的一年工作谋划。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梳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找出不足,制订措施,谋划新年度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确保苑寨村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二是稳步增加农民收入。要围绕“两个高于”目标,全面摸清困难家庭底数,精准开展帮扶,积极发展乡村产业,用好乡村公益岗位,发挥企业帮带作用,吸纳脱贫监测对象务工就业,促进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就业增收。三是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紧紧抓住“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落实不放松,重点关注饮水安全等问题,确保政策用足用活、群众应享尽享。四是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要把乡村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村容村貌,确保工作有谋划、有部署、有成效。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王新科强调,市城管局将持续强化驻村帮扶各项工作,驻村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帮助村里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随后,王新科一行来到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治病就医、家庭成员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米面油等物资,叮嘱困难户老人们雨雪期间做好防寒保暖,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信念,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