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早部署 早行动 驻马店市全面掀起冬季造林高潮

投稿:市林业局  来源:时间:2023年01月19日

 为高质量推进2023年国土绿化工作,驻马店市以科学绿化为主线,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统领,科学谋划,高位推动,国土绿化工作早部署、早行动。

科学谋划明思路。结合创建全省林长制先行示范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森林城市建设,确立了“西部山区提质增效、东部平原增绿添彩”的工作思路。市政府办公室先后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驻马店市创建全省林长制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明确了科学编制绿化规划、科学安排绿化用地等重点任务,提出打造科学绿化示范区,为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提出指导性意见。

高位推动早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2022年11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的2023年度全市林长制暨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跃勇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级。会议安排部署了2023年国土绿化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国土绿化任务统一了思想,厘清了思路。

明确任务抓落实。制定2023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明确了造林绿化、森林抚育、珍贵树种培育、国储林改培等重点工程,2023年度营造林任务10.9万亩,建设科学绿化示范点20个,持续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各县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及早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指导,全面掀起冬季造林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