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保障驻马店市民政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安全运行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月13日,副市长杨大群调研市民政服务机构项目建设、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杨大群一行先后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程建设现场、市福利院、市救助站、康乐托老院调研,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民政服务机构运营管理、配套设施建设、服务模式、疫情防控等情况。

在市福利院老年养护楼、精神病康复中心楼以及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程等重点项目现场,杨大群指出,民政重点在建项目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已完工项目要加快投入使用,完善功能设施,提升承载能力,确保项目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综合性民政服务机构。

杨大群要求,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要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着重保障受助人员的生活需求,确保受助人员吃饱穿暖睡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临近春节,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保障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

杨大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民政部门在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和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要统筹做好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规范管理、安全运行。要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张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