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出席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月14日下午,出席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省十四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参加审议。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

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科学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体现河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进一步明确了方法路径;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切实具体,必将激励全省上下朝着建设现代化河南目标奋勇迈进。

周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系统体现了省委和省政府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态度,高度凝练了亿万中原儿女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目标任务清、民生情怀浓、务实导向明,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全景式回顾总结成绩,高站位谋划未来发展,实举措聚焦重点任务,对于引领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我完全赞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驻马店作为人口大市、传统农区和新兴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思路清晰,创新驱动亮点纷呈,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农业优势更加凸显,社会治理效能显著。希望驻马店紧盯目标、以决战姿态抢先机开好局,突出特色、以先发优势建设农业强市,办好实事、以为民之情增进民生福祉,把牢底线、以赤诚之心守护一方安宁,扬长补短、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驻马店力量。

苏长青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五年成绩很不寻常、弥足珍贵,未来谋划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体现了河南作为经济大省的责任担当和崭新气象,是一个凝聚人心、团结奋斗、务实精炼的好报告。驻马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耀眼,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院士经济”发展精彩纷呈,“中国药谷”建设蔚然成势,主要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成绩可喜可贺,前景令人振奋。希望驻马店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驻马店力量。

鲍常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思路清、为民情怀浓、自我要求严,是一个求真务实、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的五年,是驻马店拼搏竞进、奋力赶超的五年,我们着力扬农业优势、补工业短板、强科技支撑、增民生福祉、优生态环境、抓项目建设,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去年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速全省第一、前三季度增速全省第二,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将达到3200亿元。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593460”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李跃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文风实、脉络清、要求严,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五年,驻马店与全省同心同向、砥砺奋进,保持了经济稳定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在扬农业优势、补工业短板、促服务业升级、强科技支撑、激开放活力、增改革动力上持续发力,在落实省定目标任务上积极进取、创先争优,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交出更加出彩的“驻马店答卷”。

史展翔、冯磊、吕和平、秦亚良、侯公涛、孙群杰等代表也在审议时发言。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