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出席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月15日,出席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和省十四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说话,形势把握准确、内容详实客观,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主题,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法治精神。大家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

李经超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清,是一个对标看齐、依法履职、务实重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彰显为民情怀,突出工作创新,狠抓人大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工作中,将继续聚焦全省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立法资源统筹,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真正通过立法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笃波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浓,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人大在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更加凸显。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有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将履行好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切实发挥作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加快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鲍常勇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科学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为做好全省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必将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行稳致远。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三个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切实加强对人大、法检两院工作的领导指导,推动人大和法检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李宝清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党和国家工作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政治站位有高度、为民立法有温度、依法监督有力度、代表履职有厚度。今后工作中,将把省人代会精神学习领会好,把各项报告审议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努力在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

王振伟、刘世恩、胡建辉、任桂香、刘红平、赵安波、刘飞、刘磊、李振南、李超、杜鹃、李勇、蒋贵印、朱东升、巩全有和邹波、王军在审议讨论时发言。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