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1月16日

 为营造春节期间良好文化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确保文化市场安全,1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带领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全市印刷复制发行企业、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进行调研。

刘晓文一行先后来到金龙书城、年画市场和驿城区顺河街道“扫黄打非”进基层省级示范点等地,详细了解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经营现状,认真了解进货渠道、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现象,要求经营单位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安全经营;充分认识印制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淫秽色情、侵权盗版行为等,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安全稳定。

刘晓文强调,春节临近,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督促各文化经营场所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加强监管和防控,持续扫除文化垃圾,加大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为全市人民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记者 王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