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海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根据中共驻马店市商务局直属单位委员会《关于转发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11月25日上午,驻马店海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海关办公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推进“四强”支部创建工作,努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支部书记古托传达了中共驻马店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每位党员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中心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了不竭的精神动力,激发了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习好。党员要带头,积极营造学习宣传二十大报告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中心人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报》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力求读得精一些,把原理悟得透一些。持续跟进学,加强学习的自觉性,跟进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求是等报刊深度报道,掌握理论最新动向。二是要宣传好。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栏、LED屏、网络新媒体等渠道,持续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将重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结合,打造一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做法,通过典型引路,激发党员干部自觉拥护“两个确立”、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落实好。坚持知行合一,自觉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理念、新论断,全面审视、认真谋划对外贸工作,尤其在推进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开展依法行政等方面,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来。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砥砺前行、善作善成,不断破解中心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奋力谱写服务驻马店外贸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