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杨荔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5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做好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下疫情防控和对部队的供应保障工作,11月24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杨荔深入市军粮供应中心和军粮供应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杨荔认真检查军供中心和军供站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双重预防体系、消防设施、值班值守等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单位出入登记记录、电梯内的病毒消杀记录,并与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务必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我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证粮食和储备部门的安全稳定。

杨荔指出,军供中心和军供站办公区域大,物资存放全,机械设备多,涉及粮油仓库、净菜车间、中央厨房、冷库、军供超市、军人服务中心等多个区域,人员流动频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做到防患于未然,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真抓实干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始终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居安思危的思想警觉,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落实、抓防范,严格落实军粮供应政策,全力做好驻驻部队和演训部队的应急保障,坚决不发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