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审计局:责任再夯实 帮扶再发力

投稿:市审计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5日

年末将至,为扎实巩固脱贫成果,确山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帮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用心用情用力,积极走访帮扶。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开展入户走访,对帮扶对象户的“村卡户卡”信息、收入、补贴、卫生等情况进行再回头看,全面查缺补漏,抓好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评估。

互动政策宣讲,提高群众认可。通过深入走访,与帮扶户进行交流,结合村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围绕各项惠民政策向帮扶户进行全面的解读。一方面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另一方面使帮扶户了解自己享受的政策,加深了村民群众对党的利民惠民政策的了解与掌握,让帮扶户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

对标研判分析,狠抓责任落实。对照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研究,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到人,倒排工期,限期整改,切实将工作落实到位和问题整改到位。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头落实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驻村工作队“吃、用、住、行”等方面的具体保障措施,解决驻村队员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确山县审计局将继续强化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逐户逐项开展再走访、再排查、再宣传等工作,着力解决问题,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结村帮扶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