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新蔡县医保局:群众的“小事” 12345便民热线接访人员的大事

投稿:市医保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新蔡县医保局坚持热线为民,人民至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时刻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心事,让医保工作的力度、态度、温度更加真实可感。

“打12345,有事找政府”,这些群众口口相传的话,已是深入人心的“办事指南”。新蔡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打好“接诉即办”攻坚战,及时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工作成效交出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三率”高分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求我们重实干,动真格,见成效。为更加高效便捷联系群众,新蔡县医保局对11月份以来12345热线单进行梳理,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汇总成医保政策十问十答,在“新蔡县医疗保障局”公众号上及时公布。

11月份,新蔡县医保局12345热线平台共收到群众咨询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问题共计38件,占11月份12345热线52%。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例如:“通过支付宝缴纳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无法查询到参保信息,咨询是何原因,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报销材料已提交2月,为何报销款项一直未发放”等问题,热线人员仔细倾听、耐心解释、详细做好记录,第一时间与相关业务股室取得联系,根据服务对象诉求,逐一进行电话反馈,做到政策解释到位、问题解决及时。同时新蔡县医保局高度重视热线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持续提升业务人员医保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服务效率。

在12345市民热线的撬动和连接下,新蔡县医保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如今12345热线已经成为群众咨询医保问题的“第一选择”,解决医保难题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