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审计局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 助力法治政府创建

投稿:市审计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确山县审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以服务型审计执法建设为抓手,坚持服务型执法与依法审计相结合,助力确山县法治政府创建工作。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山县审计局坚持强化执法人员培训管理,强化执法人员理想信念、执法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对发现的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和不文明等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强化审计执法队伍。确山县审计局始终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治与建”结合,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九月份,确山县代表驻马店九县一区参加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服务型行政执法考试,确山县审计局执法人员积极备考并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确山县法治工作增添光彩。

宣传“服务型”行政执法。确山县审计局着力于提高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使服务型行政执法深入人心,推动审计组将法治宣传工作融入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加强审计法律文书的释法说理工作,提升普法宣传成效,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审计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