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商务局开展第二批放权赋能改革线上业务培训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5日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县域放权赋能改革的意见》(豫政办〔2022〕99号)和市放权赋能改革工作会议有关要求,2022年11月24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系统第二批放权赋能改革线上业务培训会,对承接的六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市商务局总经济师陈多庆同志从提高认识、熟练掌握、加强沟通、抓好落实等四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市商务局市场秩序科、外资外经科分别结合下放的单用途商业 预付卡规模、品牌、集团发卡企业备案管理和外商投资企业信息报送检查业务事项进行了培训。既对下放权限涉及的相关政策法规、业务流程、操作方法等进行专业解读,又对国家、省最新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为各县顺利承接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送来“ 及时雨”。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开展随机检查,确保承接权限业务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深化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