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投稿:市事管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月23日上午,市机关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新红及全体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收听收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学习了红旗渠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的具体内容,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具体体现,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历久弥新、永不过时。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主题,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新党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查摆存在的问题差距,开展批评讨论交流,明确了前进的动力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刘新红同志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位党员的发言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感悟深刻,查摆问题批评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刘新红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亲身感悟,查找了自身和机关事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了方向要求。

最后,刘新红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刻要义。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集中体现在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伟大品格,我们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斗争的意志和奋进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要深刻挖掘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和丰富内涵,用心用情讲好红旗渠故事、讲好天中红色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中优秀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者、诠释者和发扬者,以奋力实干和履职担当,让红旗渠精神在机关事务焕发时代风采、彰显时代价值。三是要深入践行红旗渠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需要红旗渠精神,要在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实质中,切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上,体现在对机关事务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上,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斗志,不断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整改落实。我们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帐,细化整改措施,做好示范带动,切实做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整改落实。要把红旗渠精神成为推动广大党员工作干劲倍增的不懈动力,更好提升我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