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月24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市直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领导关于安阳“11·21”火灾事故指示批示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树牢安全发展观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安阳市“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坚决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

二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迅速对高边坡、深基坑、高支模、围堰等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和风险辨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和现场办公区、生活区及农民工临时住房用电用气、电动车上楼充电等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建档立卡,制定具体解决办法,扎实做好问题整治。

三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等制度作为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以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实的举措,筑牢守住水利安全堤坝。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工作不落实的,严肃督查问责,从严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