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营商环境“互联网+监管”覆盖率指标工作推进会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5日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互联网+监管”工作,提升“互联网+监管”指标在2022年度营商环境考评中的位次,11月23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十个相关单位召开营商环境“互联网+监管”覆盖率指标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互联网+监管”工作目前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互联网+监管”作为营商环境评价中“市场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监管单位监管行为开展与否、监管数据录入与否、数据录入准确、及时与否,决定了我市“互联网+监管”在营商环境评价考核指标的成绩。

会议要求,一是对标先进,努力提升。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市汇聚情况,结合平台调整前的数据指标标准进行本年度监管行为汇聚,提高我市“互联网+监管”事项覆盖率和监管数据汇聚量。二是压实责任,定期通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定期统计各监管单位“互联网+监管”指标进展情况,对指标落后的单位进行通报,各监管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确保责任压实到位,为2022年度营商环境考评打下坚实基础。

参会单位还对标先进地市覆盖情况查找了存在的不足,研究了下一步的提升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