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驻马店市举行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月22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王承哲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曹新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

会上,王承哲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和突出亮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更好学习领会、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鲍常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驻马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广泛宣讲宣传,做到走深走实。组织好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市县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贯彻落实,做到见行见效。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

会后,王承哲与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代表和社科理论专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

市级领导同志、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代表在主会场和市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