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人大常委会“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四十周年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1月14日,正阳县人大常委会“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四十周年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举行。正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敬忠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广德、李峰、陈剑、刘飞,县法院院长孙卫国,县检察院检察长刘耀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凤民出席。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和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上午8时升国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走上升旗台,随后,五星红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徐徐升起,在场的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胡敬忠指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四十周年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旨在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升国旗仪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胡敬忠领誓,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鲜艳的国旗国徽下,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内回荡,彰显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县纪委监委“廉洁文化成果展”和“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