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民宗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投稿:市宗教局  来源: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1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民宗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焦尔荣通报了巡察工作的有关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安国作了动员讲话,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在驻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焦尔荣同志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方式程序和纪律要求,要求市民宗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配合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要加强工作对接,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积极主动与巡察组搞好对接联系,按照要求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组织座谈、延伸了解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要提供文件资料,认真收集并按时提供开展巡察工作必需的文件、资料、档案、财务账目、会议记录等;要做好情况通报,巡察期间,拟召开的重要会议、拟开展的重大活动,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案件,所管理的干部被立案查处或拟对重要干部进行调整的情况,拟作出的事关本单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其他有关重要情况要及时通报;要做好信访工作,成立巡察信访处置组,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突发性事件;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前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中移交的立行立改事项要迅速整改,严肃处置;对巡后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真改实改。

李安国同志强调,巡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战略制度。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市民宗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查找问题,分析不足,研究对策,整改提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要践行“两个维护”,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工作实际,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重大事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注重以下看上、由表及里、以点带面;要突出标本兼治,立足于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要着眼于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加强综合归纳,深入分析判断,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的笼子。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要主动接受监督,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反映情况,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要加强协作配合,巡察期间,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市民宗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正确对待巡察,推动解决问题,做到同题共答;要强化纪律要求,市委巡察组要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巡察,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市民宗局党组在配合巡察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抵制奢侈浪费。

梁忠同志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民宗局,既是对市民宗局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力推动和促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纪律规矩和要求,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强化措施、密切协作,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反馈问题当做一面镜子,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列出清单、剖析原因、明确责任、对号入座、对账销号、迅速整改,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民宗局现场巡察30天左右。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96-2906667;接收短信息手机:19839683014(本号码只接收短信);专门邮政邮箱:驻马店市A089号专用邮政邮箱;电子邮箱:zmdswxcz4@139.com。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