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红色九月·英烈精神进校园” 主题教育活动

投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时间:2022年09月23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9月2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相关单位开展“红色九月·英烈精神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走进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为青少年学生送去了英烈精神文化宣讲。

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学校捐赠了《永恒的丰碑——“英烈精神进校园”宣传册》,关心爱护青少年学子的健康成长。

接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讲解员王楠为学校学生们讲述《杨靖宇将军生平事迹》,讲解员潘露冰为学校学生们讲述《杨靖宇将军故事》,令在场师生无不动容。

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可以生活在和平年代中,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都是革命先烈们同敌人浴血奋战换来的,作为青年一代,要谨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向革命先烈致敬!”

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把红色教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继续和补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红色九月”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英烈精神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下一步,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走出去”宣讲英烈故事,发动更多的烈士后代、党员、志愿者投入到“红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军营”系列宣讲活动中,在全市上下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心中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