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国开行河南省分行领导来驻马店市调研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9月23日

 9月22日,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东祺来我市对我市部分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为放款提供信贷依据。副市长张威陪同调研。

马东祺先后来到中原高效储能项目、中国药谷超级工厂项目、农产品加工园区项目、小清河片区生态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以及小清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建设工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她都关切询问项目概况和工程进展情况,并不时和随行人员交换意见。

中原高效储能项目是2022年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项目占地207亩,计划总投资9.5亿元,目前尚需融资2.56亿元。

中国药谷超级工厂项目占地约500亩,计划总建筑面积66.7万平方米、总投资32亿元。项目一期总投资6.3亿元,融资需求3.4亿元;二期总投资7.1亿元,融资需求4.2亿元。

农产品加工园区一期PPP项总投资67.75亿元,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累计完成投资14.06亿元。农产园一期PPP项目融资需求53.3亿元。

小清河片区生态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总占地约7500亩,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着力打造生态园林城市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市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和生态海绵城市的有效探索。2022年,预计投入20亿元用于项目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目前缺资金3.11亿元。

小清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分为南北两个安置区,建设安置房4100套、总建筑面积46.3万平方米,总投资14.5亿元,目前缺资金3.01亿元。(记者 李 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