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集体学习《健康驻马店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2年09月2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健康驻马店行动的实施》,深入推进健康驻马店行动,确保各项行动目标任务如期实现,9月20日,该局安排组织集体学习《健康驻马店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局机关全体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本次专题学习对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环境促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等进行详细解读,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贯彻落实《健康驻马店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领会了其主要精神和主要内容,明确了我局在健康驻马店工作中的主要职责和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健康行动计划,将预防为主等融入各项政策举措中,逐项抓好任务落实。二是全方位加强支撑体系建设。强化科技、人才、信息等重要支撑,加强早期干预,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三是强化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进一步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四是凝聚各方力量,实现共建共享。强化部门工作协同,鼓励和引导直属各单位、家庭和个人行动起来,形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积极主导、社会广泛动员、人人尽责尽力的良好局面,实现健康驻马店行动全局党员干部齐参与,汇聚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

健康驻马店行动,关键看落实,做得好不好,尤为重要。人人行动一小步,健康驻马店行动才能迈出一大步。无论是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还是心理健康促进等,都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只有人人参与,健康驻马店才能真正由愿景变为现实。因此,我们要扎扎实实、持续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