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15日

8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娟参加。

在李屯镇李屯村、普照寺村,刘飞实地查看庭院围栏修建和农村户厕改造、使用情况,对变废为宝,用废旧轮胎和磨盘美化修建围栏的做法表示肯定。刘飞要求镇村干部要坚持目前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立足乡村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多听取基层意见,正视问题补短板,凝心聚力再提升。要抓好落实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户厕改造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调研中,刘飞还到田间实地查看玉米长势,叮嘱镇村干部,近期高温少雨,农田土壤水分匮乏,给玉米生长带来不利影响,要根据天气情况加强对玉米作物种植的生产管理,及时灌溉,确保玉米长势不受影响。

在天中人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李芳庄农业生态产业园,刘飞听取深加工农产品介绍,详细了解“互联网+农业”的模式发展农村特色电商和农村特色种植、养殖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方式介绍,实地查看农业生态产业园温棚种植,与产业园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询问种植技术和销售模式,认真了解产业园的生产经营模式和生态农业项目发展。刘飞要求,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多渠道、多形式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园,引领农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龙头企业聚集,带动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