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检查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05日

近日,由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赵运领带队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检查组到我县11个乡镇和部分村(社区)检查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各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情况,认真查看实践所(站)的标识标牌、活动场所、活动资料,耐心询问实践所(站)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队伍建设、群众参与、志愿活动开展等情况,了解各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现场分析研究,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和建设意见。

检查组对各乡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阵地建设、特色亮点打造等提出具体建议,检查组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二要聚焦特色亮点,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学经验、拓思路,整合资源,创新方法,各展所长,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各具特色。三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抓好志愿服务队伍,将文明实践工作与常规工作有机结合,顺应民心期盼,办好民生实事,广泛深入开展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四要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五要对标对表,认真督导检查,规范完善资料,强化机制保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