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中心城区物流企业督导检查

投稿:市交通局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05日

 8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单位成立督导检查组,对中心城区5家货运物流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先后对河南牧马配送有限公司、河南展航货物运输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驻马店驿城区巨洋方圆物流货运部、驻马店市香缘物流有限公司、金象物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重点对货运物流企业是否在营业场所张贴国家公布的禁、限运物品清单或提示,物流企业一线从业人员是否经培训合格后上岗,是否严格落实货物受理、托运现场开箱验视、实名登记制度,是否熟悉发现禁运物品处理流程及预案,消防安全是否符合要求等逐项进行细致的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

同时要求货运物流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人员防护、核酸检测、车辆和场所消毒,扫码登记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