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 入户走访核实情 巩固成果促增收

投稿:市审计局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04日

近日,驻马店市审计局驻平舆县黄寨村工作队按照县、乡促进稳定增收提升防返贫质量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同村“两委”干部一同走村入户,全面摸排脱贫人口2022年收入情况,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提质增效。

学习政策明思路。驻村工作队积极参加辛店乡开展促进稳定增收提升防返贫质量工作培训会,认真学习本次收入核算的主要任务、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等内容;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召开工作会,对促进稳定增收提升防返贫质量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走访摸排查实情。为了确保全面排查到位、信息采集精准,驻村工作队与包村干部周密展开工作,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查清农户2021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二季度收入,预估2022年第三季度收入,全村脱贫户、监测户235户,一户不拉填写收入采集表。

精准研判抓落实。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对收入采集表逐项核算比对,针对前三季度收入进行分析研判,是否在合理区间内、是否符合逻辑等,发现存在收入下降风险的农户,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如通过安排公益岗位、鼓励种养殖、申请临时救助等方式,确保第四季度收入稳定增长,全力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