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住建局召开特邀监督员聘任会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04日

 8月4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特邀监督员聘任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主持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组全体,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住建系统20名即将受聘的特邀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选聘特邀监督员的通知》,为新受聘的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从三个方面强调了聘任特邀监督员的背景和意义,讲授了特邀监督员工作方式方法,明确了特约监督员的权利和责任。

会议指出,聘任特邀监督员是加强住建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的需要,是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局党组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种有效方式。聘任特邀监督员,有利于拓宽监督渠道,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聘任特邀监督员,有利于推动住建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特约监督员要找准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当好“五员”,即:聚焦监督首责,用心当好“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用智当好“参谋员”;践行群众路线,用情当好“联络员”;做好宣传解读,用力当好“引导员”,监督帮助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推动住建局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营造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主动接受监督、敢于接受监督,要按照派驻纪检组和局党组的要求,积极配合监督工作,切实保障特邀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和行使监督权,为特邀监督员实施监督创造良好的环境,坚决杜绝出现不配合监督的情况发生,力所能及地为建设廉洁高效的行政环境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