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公安局联合县妇联会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04日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提高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8月2日夜晚,正阳县公安局联合县妇联会在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活动。

“兼职说得美,返利说得美,骗我买保健品,看清不流泪……”活动现场,20余名广场舞队员们伴随着欢快的曲调、朗朗上口的歌词,在广场上一起舞动,引来不少过路市民驻足欣赏,还有一些围观的群众也不自觉地跟着节奏扭动身体,加入到“反诈广场舞”的律动氛围中来。

为提高老人防诈骗意识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正阳县公安局、县妇联会成立了“夕阳红”养老反诈巾帼宣传队,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在文化广场,每天晚上都会有一批广场舞爱好者在那里聚集跳舞。民警和妇联会志愿者利用广场舞“黄金时段”向广场跳舞的“中国大妈”们宣传和讲解最新养老诈骗方式和防范诈骗方法,并引导她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群体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之前总感觉反诈知识太多太复杂,现在民警把它编成小口诀,融进我喜欢的广场舞舞曲里,我练着练着就全记住了!”广场舞舞蹈队的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我们县妇联会和县公安局联合组建夕阳红老年反诈宣传队,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既丰富了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能引导和带动更多老年人了解电信诈骗的套路,而且这样接地气的宣传非常易于接受。”县妇联会主席彭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