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农开中心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04日

 8月3日下午,市农开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纲要》,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权威辅助读本,结合《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整体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一体融会贯通、全面贯彻落实。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认真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切体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品格,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方法,不断深化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思想、国家安全创新理念、国家安全特色道路认识,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要紧跟国家安全形势任务需要,结合财政工作,提高学习《纲要》针对性、实效性,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宣传解读,掀起学习热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纲要》重要理念、重要论断、重要精神,深入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形成农开中心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