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强化车辆氮氧化物排放监管助力驻马店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为深入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强化科技治理能力建设,在全省率先建设完成了移动污染源综合监管平台系统,以严控氮氧化物排放为抓手,积极督促柴油车辆氮氧化物达标排放。

通过移动污染源综合监管平台,对全市柴油车辆进行网络化动态监管,实时监测车辆氮氧化物排放情况,每周进行全市车辆情况汇总并发布工作周报,为移动污染源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对氮氧化物超标严重的柴油车辆,工作人员以电话形式联系车主,向车主详细讲解氮氧化物超标的常见机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意见建议,长期拒不整改的车辆加入黑名单管理。对车辆氮氧化物超标严重的用车企业,及时向企业下发督办函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将其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管理。2022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累计向用车企业下发督办函9件,电话督办提醒车主600余次,加入黑名单车辆35辆,有效控制了全市柴油车辆氮氧化物排放,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同比下降8.7%,有力推动我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