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在全市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13日

 5月12日,确山县总工会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视频会,确山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情况及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不断深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推动实现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以高标准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确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文杰在主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为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攻坚行动,确山县总工会制定了《确山县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了新建一批,巩固一批,培育一批的“三步走”工作思路,抓细抓实“三建”,实现新业态行业工会和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两个全覆盖”。目前,已建成新业态工会组织15家,发展会员1750人,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工会牵头、部门协作、新业态积极、劳动者踊跃”的建会入会、维权服务新格局。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刘凤鸣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要求,真正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质转化为推进我县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要立足本职查不足,开辟职工服务新阵地,合理布局 “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站点,以职工帮扶中心和职工之家为基础推动“会、站、家”同步建设,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工会服务资源;要借鉴先进补短板,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精准维权服务;要以“台账式”推进工作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平台头部企业,加强与人社、交通、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协同配合,形成常态化的联系沟通、工作调度,巩固提升工作成果,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在全市继续走在前、作表率;要以奖代补促提升,对扎实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基层工会采取送保险、送健康等多形式的奖励措施,激励保障基层工会全力以赴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