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水利局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5月12日上午,驿城区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在世纪广场北门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山洪灾害防御常识》宣传页,并仔细介绍宣传海报上涉及的我区山洪灾害种类、分布特征以及应急避险措施等知识。5月12日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1条,制作宣传海报4张,发放宣传页约500余份。

 通过山洪灾害防灾减灾文化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使市民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另外,驿城区水利局在单位内部也同步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标语。参加此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活动的干部职工和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以及对宣传标语的学习,提高了自身的防灾减灾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项宣传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并调动了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使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得到了大力普及,为促进该区居民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